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別等失智上身/戰勝失智症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摘自自序二/王培寧】

在門診中,常見到失智症病患的家屬會經過三個心理衝擊的階段,第一個反應是驚慌:「他/她真的是得到失智症了?」、「失智症是什麼?」、「有沒有藥可以治療啊?」所以在本書的第一部分,我們希望能先帶領讀者從熟悉失智症的早期症狀到瞭解失智症的診斷、病程和治療。

當家屬開始接受了家人得到了失智症,也知道什麼是失智症之後,著急想要知道的就是:「當他出現這樣的症狀時,我該怎麼辦?」、「我該如何照顧他較好?」所以在本書的第二部分,對一些家屬和照顧者常見的問題,分享了我們的經驗和目前文獻中的證據和建議。

在歷經照顧失智症家人的酸甜苦辣後,照顧者開始想到自己:「我將來會不會像父母一樣得到失智症啊?」、「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預防失智症發生?」我們的確是可以經由一些努力來減緩認知功能的衰退,並減少發生失智症的危險性,即本書的第三部分。

【2010/05/09 元氣周報】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