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老人家選鞋/鞋底弧度要挑 最好傍晚買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

老人家選鞋時還有一些訣竅,陳麗如說,像蹠骨頭處(即足部最寬處)的鞋底弧度要適當,前進時較不費力。腳拇趾外翻的老人家,千萬不要挑過窄的鞋頭,以免拇趾囊腫磨擦鞋子,更為紅腫、疼痛;但是鞋子太寬,也不舒服。

另外,買鞋時段也會影響鞋子的合腳度。簡文仁說,有些老人家容易水腫,經過一夜休息,上午時腳相對「瘦小」,所以,最好在下午或黃昏時挑鞋,才不會擠腳。

要想避免失誤,買到不合腳的鞋子,陳麗如建議,傍晚時站立著,在紙上沿著足部周圍畫出自己的腳形,再把鞋墊抽出來比對,看是否符合。她說,站立時因足部承受身體重時,足部會比坐著時更來得寬及長,不只坐著試鞋較不精準,就算試走,時間畢竟有限,試穿時舒適有時不見得耐走。

簡文仁還提醒,單純的包鞋穿著久了,容易變寬鬆,綁鞋帶的鞋子雖然較合腳,老人家因為彎腰、手部功能逐漸退化,穿著時相對也較為吃力。他建議,老人家不妨挑選有魔鬼沾的鞋子,方便穿脫,但要留意魔鬼沾千萬別磨到腳背,才不會受傷。

傍晚時的腳形最大,此時可站立在紙上沿著足部周圍,畫出自己的腳形,再把鞋墊抽出來比對,看是否符合。

【2010/02/25 聯合報】

水腫 體重 拇趾外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