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婆婆變暴躁 老番顛?失智前兆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沙鹿報導】

台中縣沙鹿鎮陳姓婦人帶著婆婆跑了多家醫院診所,因老人家老是說不舒服,檢查卻沒重大疾病,但她的婆婆越來越容易動怒,個性丕變,很難相處,身心科診斷才發現是失智症前期的憂鬱症狀,家人不曉得還罵「老番顛」。

陳太太最近向光田醫院身心科求助,她表示,婆婆年過65歲後,原本融洽的婆媳關係大有變化,老人家常抱怨身體不舒服,但檢查結果沒有大病症。

老人家開始失眠且情緒焦慮,每天坐立難安,身體功能快速退化,個性更是不同以往,老是懷疑別人嫌棄她、看不慣家人的言行,變得多疑,全家氣氛變得很糟。

光田醫院身心科指出,這是常見的「老人失智症前期的憂鬱症狀」,老人期的憂鬱跟年輕人最大的不同,老人家抱怨不舒服,但實際沒有大礙,但老人很在意這些,脾氣變得暴躁。醫師建議,聽聽老人講哪些不舒服,轉移注意力,如多陪伴散步、聊天,不要讓情況惡化。

【2009/09/13 聯合報】

失眠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