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醫療長照人力需求攀升 創11年同期新高

勞發署分析,高齡化讓國內居家長照人力的需求大增。記者蔡維斌/攝影
勞發署分析,高齡化讓國內居家長照人力的需求大增。記者蔡維斌/攝影

勞動力發展署公布「台灣就業通」就業服務統計,在「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類別中,新登記求才人數4007人,不僅較去年同期成長39.81%,更創下近11年來同期新高,今年1至9月,累計求才人數3萬2412人,年增率為15.77%,想從事相關行業的9月求職者也有945人,和去年同期相比新增223人。勞發署分析,高齡化讓國內居家長照人力的需求大增,求職者雖比去年增加,但因需才人數多,醫療、長照人力缺口仍無法補足。

根據「台灣就業通」就業服務資料庫統計,今年9月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職達5萬6344人,較8月減少6.44%,新登記求才人數9萬4344人,也較8月減少13.23%,但在「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的求才需求卻大增,若依職業類別來看,其中「個人健康照顧工作人員」在9月新登記求才為2455人,創下去年1月以來的新高紀錄,平均每位求職者有2.6個工作機會。

勞發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說,在政府極力推動長照2.0政策下,醫療、社福等單位對於長照人力需求攀升,使得登記求才的單位變多、求才也變多,但針對求職者,較難掌握求職者實際選擇的行業別,不過有提到想從事個人健康照顧的求職者有945人,因此在2455的工作機會中,求供倍數為2.6倍。

勞發署表示,為提高照顧服務員留任率,不少照服機構也提高薪資待遇補人力缺口,像是安庭照服園地的看護人員薪資上看6萬元,每日服務8小時、月休8日,加班費另計;永享康復之家的看護人員月薪4萬2000元,且可提供兩餐,伸美護理之家的照顧服務員薪資也上看4萬7000元。

目前有多家醫院、社福機構釋出職缺,像是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員榮醫院、華山社福慈善基金會等,其中以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為最多,急徵上百人,職缺涵蓋醫院行政管理人員、系統分析師、專科護理師、護士、牙醫助理、醫事放射師、法務/智財主管、行政總務人員、電機工程師等。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