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老人家服用阿斯匹靈 密切防跌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年長者服用阿斯匹靈藥物時要特別小心,若不慎跌倒,很容易就顱內出血。台安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黃文正表示,臨床上常有許多年長患者因晚上起床如廁,不小心摔倒撞到頭,尤其是服用阿斯匹靈的70歲以上長者更容易出現顱內出血,且出血後不易止血。黃文正主任建議,年長者最好在床邊就準備有蓋便器,就近如廁,以降低意外風險。

黃文正主任舉例,曾有一位70歲左右日本外商來台洽公,住飯店時晚上上洗手間,結果一跌倒後送醫急救,整個大腦都是血,在台灣治療後再回日本繼續治療,目前大腦功能受到影響,還在恢復當中。

黃文正主任另提醒,年長者頭部外傷傷患,尤其是男性,要特別注意慢性硬膜下血腫危機。有些年長者傷患只是不小心頭部被別人打一下,或跌倒、撞到,就有可能發生慢性硬膜下血腫,但症狀並不會立即顯現,可能1、2個月後才會有手腳無力、端碗時一隻手拿不穩東西、半邊無力,或走路不穩等慢性硬膜下血腫的症狀。

黃文正主任指出,腦部外傷初期,做電腦斷層掃描,即使沒有出血,但隨著時間過去,1、2個月後,症狀也會越加明顯,此時做電腦斷層掃描的話,結果也會大不相同。因此腦部外傷剛開始時意識清楚並不代表沒事,未來1、2個月才是關鍵,若發現不對勁,一定要到醫院再做一次詳細檢查,以免錯失治療時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電腦斷層 阿斯匹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