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台北》新店耕莘老年科 附設安養機構

元氣周報

新店耕莘醫院開辦老年科門診,整合各科資源,診間經常人潮滿滿。(記者張祐齊/攝影)
新店耕莘醫院開辦老年科門診,整合各科資源,診間經常人潮滿滿。(記者張祐齊/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張祐齊、曾增勳/報導】

新店市耕莘醫院老年科門診,開辦已近八年,由於整合院內各科資源,省去老人們至各診奔波看病時間,受到許多銀髮族喜愛。

老人科醫師也是家庭醫學科主任的劉樹泉表示,老人科門診整合了院內家醫科、內科、肝膽胃腸科等各科專業醫師,可省去銀髮族到各診間看診掛號時間以及掛號費,算是相當貼心的一項服務。

長期照顧 方便追蹤治療

劉樹泉表示,老年科門診每位駐診醫師都受過老年醫學專科訓練,可服務銀髮族廣大看診需求,包括高血壓糖尿病、中風或是跌倒等老人經常看診的慢性疾病,且患者可以同時拿到所有藥,減少重覆用藥風險。

劉樹泉說,耕莘老年科門診最大特色,就是院內還有搭配長期照顧系統的安養機構,包括老年安養機構、老年護理之家、日間托老照護中心等安養機構。因此銀髮族在老人科看完門診後,如果要作追蹤照顧治療,還可以轉介到院內相關安養機構,是其他醫院老人科所沒有的特色。

日間照護 老人暫托服務

新店耕莘醫院公關林卉槿表示,院內老人科門診附加機構的「日間照護中心」還有一大特色,就是提供老人暫托服務,可解決民眾家中老人沒人照顧的困擾。

服務內容包括基本護理服務、營養服務、健康服務、餐點和每日專車接送到家服務,且每日費用僅1,500元。

█醫療便利貼 新店耕莘醫院
●老人門診時間:周一至周六

●日間照護中心:02-2219-3391轉65139
●門診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7:30~17:30、星期六上午7:30~13:00(例假日及國定假日除外 )

●護理之家:02-2219-3391轉65331、65332

【2009/03/08 元氣周報】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