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冷天出遊 別獨留長者在家

【聯合報/記者廖炳棋/台北報導】

在連續假期,不少家庭計畫外出遊玩,但因天氣寒冷,有些老年人不願隨兒孫外出,寧願在溫暖的家中度假,台北市消防局提醒民眾,外出遊玩時最好不要單留老年人在家,以免有突發狀況發生時,老年人無法應付。

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主任畢幼明表示,以往連續假期總是會有民眾攜家帶眷外出遊玩,但部分老年人卻因厭倦走動,寧願在家休息,尤其天氣寒冷時,有些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更是不願意外出。

畢幼明表示,過去曾有年輕夫婦外出,獨留老年人在家,不料老年人心血管疾病發作,卻連打119的時間也沒有;另外也有人擔心獨留家中的老人感到寒冷,特地買電暖爐給長輩使用,但因獨留的老人不諳電暖爐使用方法,造成電暖爐過熱或短路,以致發生火災的憾事。

畢幼明提醒民眾,如果家中老人不願隨家人外出遊玩,務必要留一人照顧老人,同時外出遊玩前要檢查家中瓦斯爐、電器使用狀況,不用的插頭要即時拔起,避免可能的意外發生。

【2009/01/05 聯合報】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