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台北榮總日照中心啟用 結合高科技服務社區

蔡英文總統(左一)昨天參觀台北榮總日間照顧中心。
蔡英文總統(左一)昨天參觀台北榮總日間照顧中心。
記者林伯東/攝影

台北榮總成立台北市第一家醫學中心級日照中心,總統蔡英文昨天蒞臨表達肯定。她表示,推動長照2.0是台灣進入高齡社會刻不容緩的挑戰,要把長照工作做好,最需要就是不同單位打破本位主義,共同建立服務體系。

台北榮總「遊詣居日間照顧中心」昨天正式啟用,提供長輩貼心溫馨的全人照顧,也讓醫事人員與學生在此進行長照教育訓練。除了總統蔡英文,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退輔會主委邱國正、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及台北榮總院長張德明皆出席。

總統致詞時表示,退輔會的榮民醫院、榮民之家遍布全台,對於榮民長輩需求相當熟悉,榮民是長照2.0的重點服務對象,盼能以高齡醫學為基礎,布建長照體系,一同照顧失能、失智長輩,延緩老人家衰老,也能將這些經驗分享給更多民眾。

台北榮總日照中心於七月十六日取得許可,可照顧卅位長輩,符合照管中心判定有長照需求者,皆可申請,目前已有十三位長輩接受照顧 。

台北榮總昨天由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簡報,總統指出,北榮日照中心結合機器人、人工智慧和大數據,引進人臉辨識等科技,期許北榮繼續深耕高齡醫學領域,和國際間的產、官、學發展密切關係,將長照發展成為台灣的優勢,也盼退輔會繼續發揮既有優勢,完善長照服務體系,為長輩創造更好的生活。

陳亮恭指出,醫學中心具有照顧服務社區的責任,也兼負教學任務。台北榮總日照中心後,也成為台北市北投區的社區整合照護體系A級單位,希望實踐在地安老及尊嚴照護的理念,回應國家及社區發展需求。另外,也許多醫學生、護理師與醫師在此接觸長照,為國家培養長照人才。

長照 日照中心 高齡醫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