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一碗麵故事傳愛 姊弟當照服員「像以前照顧媽媽」

12年前感動全台的「一碗麵」故事,五個孩子如今都已長大,其中兩個孩子有感於媽媽生前曾受人照顧,投入照服員的行列。
12年前感動全台的「一碗麵」故事,五個孩子如今都已長大,其中兩個孩子有感於媽媽生前曾受人照顧,投入照服員的行列。
圖片來源/軍聞社

老大魏冠宇是志願役,老三魏梓敬入伍服兵役,最小的魏學賢則還在念高中。<br />報系資料照
老大魏冠宇是志願役,老三魏梓敬入伍服兵役,最小的魏學賢則還在念高中。
報系資料照

還記得12年前感動全台的「一碗麵」故事嗎?魏家五個孩子只點了一碗麵,還不忘將半碗打包回醫院,給住在安寧病房的癌末母親、及照顧媽媽的父親吃,如今這五個孩子都已長大,其中兩個孩子有感於母親曾受人照料,也投入照服員工作,盼將對母親的愛延續下去。

五個孩子的母親當時已子宮頸癌末期,孩子們和護理師一起去吃麵,其中老二魏雪婷望著牆上菜單後只點了一碗陽春麵,這群孩子吃了半碗後便不再吃,原來是他們想到在醫院的爸爸媽媽還沒吃,想將剩下的這碗麵打包回去給父母。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雖然母親已經病逝,但如今孩子們都長大,老二魏雪婷及老四魏雪聖感念母親也曾受人照顧,相繼投入照護行列。21歲的魏雪婷畢業後先投入軍職,去年退伍返鄉投入長照訓練,她表示「媽媽以前長期臥床,現在我長大了,要透過自己的能力照顧老人家」,提到自己把病人當成家人,用對待家人的心對待他們;而19歲的魏雪聖也報名照服員職訓課程,想對天上的媽媽說自己也成了照服員,就像媽媽在時別人照顧她一樣。

除了投入照服員的兩個孩子外,目前老大魏冠宇是志願役,老三魏梓敬入伍服兵役,最小的魏學賢則還在念高中。

照服員 子宮頸癌 安寧病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