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影/長照2.0新計畫:增加「復能」服務、輔具租賃

為讓民眾更能掌握資源,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日前歸納出「長照四包錢」,鼓勵民眾依據獲補助額度,自行混搭最適合的服務組合。製表/記者羅真
為讓民眾更能掌握資源,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日前歸納出「長照四包錢」,鼓勵民眾依據獲補助額度,自行混搭最適合的服務組合。製表/記者羅真

長照2.0政策滾動式修正,衛福部今日公布未來將展開兩大新計畫,包括讓出院準備服務銜接長照「復能」服務,以及提升輔具租賃服務量能。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失能者病況穩定、剛出院時,約有1到3月不等的黃金「復能」期,出院準備服務若能銜接長照「復能」服務,讓職能治療、物理治療、營養諮詢等專業及早介入,就有望盡可能恢復患者所擁有的潛能,減緩後續失能。

不過,這個階段被評估的失能等級較高,需要的專業服務項目多,花費必然隨之提升,陳時中表示,行政上同時會給予彈性,原來的長照補助經費「以月計算」,在未來,剛出院3個月內的失能者,將能彈性「預支」出院後6個月經費的30%。

在輔具租賃服務方面,陳時中表示,輔具多樣性高,選到適用的輔具有助提升長者自立生活的能力。目前長照2.0補助失能者3年內可使用4萬元購買輔具或改善居家無障礙環境,未來衛福部將與更多特約單位合作,提供民眾更多輔具租賃服務,相關辦法近期將會公告。

長照2.0支付新制今年初上路,給付的四大類服務項目包括「照顧及專業服務」、「交通接送服務」、「喘息服務」與「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有需要的民眾可洽詢地方照管中心,依據獲補助額度,自行混搭最適合的服務組合。

長照 失能 輔具 喘息服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