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聰明照顧者!他這樣利用長照資源 兼顧運動與當志工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今年度「聰明照顧月計畫」徵選活動開跑, 9月10日前提供1000字內說明及照片上傳網站,有機會獲得最高獎金1萬元。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今年度「聰明照顧月計畫」徵選活動開跑, 9月10日前提供1000字內說明及照片上傳網站,有機會獲得最高獎金1萬元。

照顧是條漫漫長路,善用資源的「聰明照顧者」有機會同時照顧好家人,並保有自己的生活與身心健康。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去年度的「聰明照顧月計畫」獲獎人林先生,就在平日上下午各申請請一名居服員協助,周末假日則使用喘息服務,如此安排,能讓他兼顧照顧、游泳愛好與志工服務。

林先生的太太十多年前因車禍造成腦傷,約莫八年前經判定為重度身心障礙,功能日漸退化。由於上班時間無人照顧太太,工作與照顧壓力兩頭燒,因此第五年起,他向市公所社會課申請居家服務,與兩班照顧服務員共同合作。

他每周一至周六上下午各安排一名服務員協助,上午兩個半小時的居家服務內容,包含陪同外出散步、備餐、餵食、刷牙等;下午兩至三小時的居家服務則包括陪同就醫、沐浴等。林先生會自製分工表,他認為,明確的計畫有助照顧者與居服員交接工作,減少雙方期待的落差與爭執。

周末假日,他另申請機構喘息服務,空下來的時間,他安排游泳運動、志工服務、上社區大學養身研究班等。現在的他還會利用手機APP軟體,視訊觀察在家的妻子,使自己人在外也較放心。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今年度「聰明照顧月計畫」徵選活動開跑, 9月10日前提供1000字內說明及照片上傳網站,有機會獲得最高獎金1萬元,民眾也可上網觀摩與票選。

● 活動官網:http://www.familycares.com.tw/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