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超高齡社會8年後報到 陳時中:每人從今起要多運動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8)出席「新意識、2018亞太長期照顧發展策略」國際研討會。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8)出席「新意識、2018亞太長期照顧發展策略」國際研討會。 
圖/居盟提供

今年3月,我國正式進入高齡社會。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據估計,台灣8年後將再邁入超高齡社會,為因應大批失能失智人口的來到,每人應認清並提早做準備,從今天開始多運動以預防或減緩失能。

陳時中今出席「新意識、2018亞太長期照顧發展策略」國際研討會。他致詞表示,長照2.0計畫全面推動至今滿一年半,但還是很多人問,中央部會對未來長照的定位是什麼,「我清楚回答,是產業以及專業。」

陳時中說,從事長照行業的人不只是提供服務,也有許多專業性質服務在內,所有專業都要被尊重。以本次研討會為立,就是高層次專業人士的討論交流。若要長照產業蓬勃發展,就要有社會企業精神,在競爭環境中驅動品質向上。

陳時中表示,和其他國家相比,台灣僅8年就從高齡社會步入超高齡社會,為了預防及延緩失能,衛福部去年起推動相關政策,「這絕非只是唱歌跳舞而已。」而面對社會急遽變化,國民也要有所行動,從今天起多運動。

陳時中說,長照資源有居家、社區及機構式服務,如何使資源配置最恰當、最有效率,並集結社會力做最有效的運用,是政府需要探討且責無旁貸的重要課題。

台灣長照及高齡健康管理發展協會理事長邱弘毅說,把長照視作專業及產業是正確方向,唯有產業化才能提升品質,更有永續經營的前景。

長照 高齡社會 失能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