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護理師致力社區安寧 盼失能長者離開沒遺憾

「做對的事情,是我對護理的執著」。台北市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護理師陳秀卿致力於社區安寧,盼每位失能長者不帶有一絲遺憾離開,她今天被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揚。

聯醫護理部今天下午在仁愛院區舉辦護師節暨績優人員表揚大會,表揚盡職、具服務熱忱或特殊貢獻的績優護理人員及病房助理員。

陳秀卿會前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她在「誤打誤撞」下投身護理師工作,一頭栽入快20年,剛開始在血液腫瘤科,後來轉到身心科,如今致力於社區安寧,定期到聯醫松德院區合作的安養中心訪視失能長者。

陳秀卿說,安養中心收了80幾位老人家,至今已送走60幾位,面對生死,她不害怕,「如果老人家在最後一刻是在家人陪伴、沒帶著遺憾離開,就是一件好事情。」這也是她堅守崗位的動力。

在安養中心的失能長者,有的是家屬在照顧上力不從心、有的是人在國外、有的是社會局安置。陳秀卿要給予主要照顧者支持,也要協助溝通,而沒有家屬的失能長者,就視為自己的親人,不斷陪伴、訪視,雖然累,但還是很願意付出,直到失能長者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陳秀卿坦言,工作時難免沮喪、挫折,但家屬給的正向回饋會給她莫大鼓勵,也能累積她的人生經驗,讓她成長。

柯文哲致詞時說,他自己是醫生,非常清楚護理人員在工作時遇到的困難及壓力,超時工作更是家常便飯,先前還有護理師為了照顧病人,把自己暴露在被感染的危險中,是風險性很高的工作,由衷感謝所有護理人員的努力與付出。

失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