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2歲高燒腦麻 感染肺炎成植物人

創世基金會邀請藝人安那(右)擔任愛心大使。圖/創世基金會提供
創世基金會邀請藝人安那(右)擔任愛心大使。圖/創世基金會提供

家住台東山上的小若,2歲時因高燒送醫,遭感染導致腦性麻痺,常年臥床;去年感染肺炎住院後,現在變成植物人狀態。平日白天工作的大弟,只能在創世基金會到宅服務的時候,請假和護理人員一起為哥哥洗澡、順便談天喊話,學習照顧技巧。對大弟來說,雖然希望哥哥這個「甜蜜的負擔」能受更好照顧,言談中卻也充滿不捨分開的感傷。

創世基金會32年以來,全台各地設立17個安養院,也陸續服務自行在家安養的植物人及失能老人。至今,累積服務逾8千個家庭。目前全台安養個案近8百人,一年需要3百萬片尿布。

創世基金會邀請藝人安那擔任愛心大使,今天來到創世安養院,化身為第一個創世小「布」點,呼籲人人都來當小「布」點,希望號召3萬個「你」,為常年服務所需的植物人尿布努力。

安那談到,很開心能為台東擴院付出一點心力,台東是她母親的故鄉,有榮幸幫忙,覺得十分有意義。回去之後,會向她的同學、親朋好友推廣,每天10元,存滿1千元,就能募集到1百片尿布;她也笑著說,有時候夾娃娃花了2、3百元,一無所獲,還不如捐出零錢,幫助植物人安養經費,更有意義,成為創世繼續服務下去的力量。

植物人 腦性麻痺 失能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