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顧母14年 61歲婦難得出遊1天

楊小姐照顧媽媽的經驗長達14年,她說照顧這條路上很孤獨,很渴望有朋友相伴。
楊小姐照顧媽媽的經驗長達14年,她說照顧這條路上很孤獨,很渴望有朋友相伴。
記者陳雨鑫/攝影

楊小姐離婚後和媽媽相依為命,為了照顧媽媽,47歲那年收掉了賴以維生的麵攤,現在61歲的她持續照顧94歲的老母,仰賴補助維生。楊小姐幾乎沒有自己時間,她的LINE以「楊貴妃」為名,笑說:「希望讓人一次就記得我,我幾乎沒朋友,照顧這條路上,不僅辛苦,更難受的是孤獨」。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昨天舉辦「兒時記趣,家庭照顧 兒童樂園戶外之旅」活動 ,為50位照顧者請居服員顧家人,讓她們出來喘一口氣, 度過一個不一樣的兒童節,楊小姐就是其中之一。

14年前,楊媽媽因退化性關節炎開刀,她暫停麵攤生意,以為只要照顧媽媽一陣子,沒想到媽媽身體不斷出狀況,麵攤生意從暫停營業變成全面歇業,一路到了今天。由於沒有收入,楊小姐和媽媽靠補助為生,楊小姐根本離不開家。

照顧過程中,楊小姐常與媽媽兩人面面相覷,她知道累了需要休息,但即使申請到居服員,得以喘息,她全沒有朋友可以相約,也不知要做什麼。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陳景寧表示,長時間的照顧,讓照顧者沒有自己時間,根據調查,照顧者約六成以上有憂鬱傾向,容易發生精神疾病、自殘等憾事,為了幫助照顧者能夠享有自己的時間,家總每個月都會舉辦團康活動,提供照顧者參與。家總也鼓勵照顧者,當真正獲得休息,才能持續協助家庭照顧。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帶50名家庭照顧者到兒童新樂園,回憶兒時的時光,也幫助他們獲得照顧上的放鬆。 <br />記者陳雨鑫/攝影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帶50名家庭照顧者到兒童新樂園,回憶兒時的時光,也幫助他們獲得照顧上的放鬆。
記者陳雨鑫/攝影

家庭照顧者 居服員 長照 退化性關節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