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台中長照C據點服務中斷?衛福部澄清

衛福部台中醫院成立長照2.0中心,是台中市第二家A據點,日前驚傳承接C據點的台中科技大學中斷長照服務。 圖/報系資料照
衛福部台中醫院成立長照2.0中心,是台中市第二家A據點,日前驚傳承接C據點的台中科技大學中斷長照服務。 圖/報系資料照

一名照顧服務員日前投書媒體,指稱台中科技大學承接台中市長照ABC的C據點,開幕隔天服務就中斷,疑浪費公帑。衛福部發布新聞稿澄清,該據點因年度轉銜,今年度計畫尚未獲中市政府核定,暫時縮減服務,A據點台中醫院將積極邀該校繼續合作,維持長照服務的穩定性。

投書的照服員指出,長照ABC喊得震天巨響,但以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的ABC據點為例,轄下號稱全台第一間由學校(台中科技大學)設立的C級巷弄長照站,去年12月28日風光開幕,但隔日卻大門深鎖,民眾不得其門而入。

照服員批評,C據點最高補助經費142萬元,卻只營運幾天,浪費公帑。

衛福部醫福會簡任技正陳英作表示,經瞭解,台中醫院自去年即執行台中市中西區長照計畫的A據點,迄今無變更、未中斷,而台中科大因年度轉銜,尚未獲中市政府核定,服務暫時縮減,並非直接中斷。

陳英作說,儘管依台中市新年度長照計畫,C據點保有是否繼續與A據點合作的自主性,但台中醫院秉持全面服務社區的核心理念,將積極邀請台中科大繼續合作,避免執行產生空窗,維持中西區長照服務的全面性與穩定性。

長照 照服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