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影/總統夢想基本薪資3萬 長照員先調薪

總統蔡英文過去多次視察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強調政府推動「長照2.0計畫」的決心。資料照片。
總統蔡英文過去多次視察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強調政府推動「長照2.0計畫」的決心。資料照片。

衛福部26號宣布長照員的薪資從3萬2起跳,優秀的薪水還可上看4萬,新制從明年元旦起實施。

蔡總統日前表示,夢想的基本薪資是3萬起跳,26號衛福部就宣布,將提升照服員薪水,

明年元旦起一般水準的照服員,可在新制下領到3萬2月薪,高效、能服務困難個案和假日出勤的照服員,有機會月領4萬元。總統登高一呼,衛福部馬上帶頭調薪,除了呼應長照2.0的政策,也希望更多人投入長照產業。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說:「支付金額的提高,是我們考量了一些成本,這些成本當然包括人事成本,也就是照服員的薪資在裡面;照服員的薪資我們是用3萬2去算他的成本,所以把整個支付基準拉高起來。」

中華民國長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陳景寧也表示:「畢竟還是個辛苦的工作,這次調整中有一個看起來比較合理的,對於一些艱難個案,譬如說照顧的對象70公斤以上,他會有一些加乘的制度;但是能不能吸引更多人進來,就要看還有很多搭配的事情,包括他的職涯、包括案家他們能不能尊重服務人員進來(家裡)共同工作,我想還有其他的因素有待檢視。第二個是民眾的教育端,其實整個的服務模型跟照顧組合變得有點複雜,因為上路上的有倉促一點,所以民眾的教育,跟他怎麼樣跟這些服務單位配搭,我覺得這段的宣導教育其實是需要提高的。

第三個是我們在長照2.0,大多只處理了居家跟日間照顧中心的問題,機構的問題沒有處理,所以這次也只調整了居家服務跟日照中心的薪資,但是機構人員的薪資沒有提高,未來會不會產生一種排擠效果,我覺得是值得注意的。」

照服員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