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長照2.0總檢討 衛福部:未來A級單位專責個案管理

一粒麥子基金會今天舉辦2017「偏鄉長者照顧與多元輔療」國際研討暨成果發表會,副總統陳建仁(中)、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呂寶靜(右三)與台東縣和平老人日托站的長輩們牽手合影。記者林伯東/攝影
一粒麥子基金會今天舉辦2017「偏鄉長者照顧與多元輔療」國際研討暨成果發表會,副總統陳建仁(中)、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呂寶靜(右三)與台東縣和平老人日托站的長輩們牽手合影。記者林伯東/攝影

長照2.0上路滿周年,衛福部總檢討後,未來將調整社區整體照顧服務模式,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將主責個案管理計畫,強化整合B級與C級資源的功能,一改過去A級單位一次有3、4種功能的複雜狀況。

長照2.0中的社區整體照顧服務模式,包括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B級複合型服務中心與C級巷弄長照站,由A級單位整合與串聯長照服務。上路滿周年,衛福部近日陸續在各地舉行公聽會,進行總檢討。

衛福部政務次長呂寶靜今日出席一粒麥子基金會主辦、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協辦的「偏鄉長者照顧與多元輔療」國際研討暨成果發表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明,長照2.0以人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來建立連續性照顧,這個政策目標不會改變,但策略將調整鬆綁,使服務提供更具彈性。

她指出,在長照2.0檢討的公聽會中,不少A級單位反映同時提供日照、居家服務或復健護理服務,還得輔導B級與C級單位,反映資源不夠、綁手綁腳,因此未來將調整鬆綁,一改A級單位一次有3、4種功能的狀況,將個案管理計畫交由A級單位執行,強化其為失能者整合B級與C級資源的功能,若A級單位本身願意提供其他服務,也可獲得不同的給付。

此外,不少單位反映給錢較慢,呂寶靜表示政府聽到了,但因牽涉到國家主計、會計、工程招標等各部門,還須跨部會努力。另外,未來也將精簡行政程序,如既有的ABC組合不用重新組隊接受中央評審,改讓縣市政府自行審核。

在原鄉長照方面,呂寶靜表示將持續與內政部營建署協調土地取得問題,另外,原鄉的照顧服務員培訓中的技術性課程將刪減,增加文化相關課程。

長照 居服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