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不會照顧家中長輩嗎? 政府補助照指員到你家

衛福部社家署今年起擴大補助對象,只要家中沒有聘僱外勞或看護工,即可申請照指員的服務,並補助最高12小時。聯合報系資料照
衛福部社家署今年起擴大補助對象,只要家中沒有聘僱外勞或看護工,即可申請照指員的服務,並補助最高12小時。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老老照顧的現象愈來愈普遍,平常雖然有聘僱居家服務員短暫的協助,但是居家服務員一旦離開,照顧責任仍回歸到家人身上,照顧指導員吳先岳說,很多照顧者在幫忙伸展時,動作都做錯,被照顧者容易受傷,照顧者也同樣容易扭傷。衛福部社家署今年起擴大補助對象,只要家中沒有聘僱外勞或看護工,即可申請照指員的服務,並補助最高12小時。

過去若是有申請喘息服務或是其他長照服務,照顧指導員的申請就會受限,今年起擴大補助對象,只要家中沒有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自行照顧65歲以上長輩或是55歲以上原住民、失能身心障礙者的家庭照顧者,可以申請照顧指導員的補助。

補助內容則是低收入戶全額免費、中低收入戶需要自付10%,為每小時35元、一般戶自付30%,為每小時105元,最多補助12小時。若是一般家庭不符合資格仍須要照顧指導員的服務,同樣也能申請,只是需要全額自付費用,每小時為350元。

弘道老人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表示,弘道承辦社家署的委託計畫,目前已經培訓出274位照指員,希望能繼續增加照指員的數量。社家署長簡慧娟表示,目前全台已有54個單位,可以提供照指員的服務,可洽各縣市政府社會局或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或可善用長照專線,市話直撥412-8080(幫您幫您)、手機請撥(區碼)-412-8080,將有專人提供專業諮詢服務。

長照 喘息服務 失能 家庭照顧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