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居家護理個體戶創業 案源在哪?

彰化縣芬園鄉居家護理所負責人張秀綿延續對護理工作的熱誠,在偏鄉服務。
彰化縣芬園鄉居家護理所負責人張秀綿延續對護理工作的熱誠,在偏鄉服務。
記者林敬家/攝影

醫院診所服務出院病人,常附設居家護理所,由護理所人員到府換管或衛教,指導家屬照護患者,近年不少護理師創業開起私人居家護理所,工時彈性又可在地服務,但一人和尚兼撞鐘,開發案源不足也可能讓私人居家護理所經營困難。

彰化縣目前有29家居家護理所,11家為醫院診所附設,其餘大都是護理背景個體戶經營,但今年起居家護理所需要評鑑以提升服務品質,加上有的居家護理所在案件開發上遇到困難,今年兩家歇業,但需求不減,仍有新的業者成立。

彰化市民張秀綿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從事護理工作32年後退休,回到芬園老家三合院開起居家護理所至今3年,她說,醫師評估能回家照護的患者對家屬來說也是挑戰,「學習照顧病人,出院後一個月內負擔最大」,患者即使在熟悉環境,錯誤照護也可能造成褥瘡、肺炎甚至尿道感染等。

她說,私人居家護理所比機構附設護理所時間安排彈性,患者可能就是自己熟悉的鄰居、朋友轉介,目前約有30名服務對象,就近以芬園、草屯為主,但她要照護也須自己開發客戶,「案源難以擴充仍是最大問題。」

彰化縣衛生局指出,居家護理需求並不少,但須提升民眾對該項服務的認識,向衛生局或長照中心申請,協助媒合在地資源,讓供需有效配合。

居家醫療 護理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