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長照費用知多少?徵求長照帳單

莊太太帳單
莊太太帳單

願景工程「活躍老化4.0/錢進長照路」系列報導,推出胡老伯、莊太太和藝人侯昌明與侯怡君的長照帳單後,引起許多共鳴。您家中也有需要長期照顧的家人嗎?邀請您提供自家長照帳單,徵求帳單不在計較花費,而是希望計算出長照的重擔,盼政府規畫政策時納入考量。

「活躍老化4.0/錢進長照路」刊出個人長照帳單後,引發討論,有人感同身受,「照顧公公九年多,知道照顧者的辛苦,希望台灣的長照未來可以更完善,讓照顧者有喘息的機會。」也有人質疑帳單誇大,「既然有時去住院,安養中心為何還要付錢?」提出質疑的人可能不知道,若生病住院,有些安養中心的費用還是得照付,才能保留床位。

照顧者長期面對心理壓力,經濟壓力也沉重,藉著這次機會,算算為了家中長輩的長照需求,花了多少錢,即日起至八月廿八日止,歡迎至聯合新聞網、願景工程、元氣網及失智‧時空記憶的人旅粉絲團,找到相關貼文後,手寫帳單後,翻拍上傳,如果願意,也歡迎您分享照顧故事。本報將持續關注長照費用,挖掘問題,促使政府拿出行動,促成改變。

●元氣網

https://goo.gl/cViJHg

●聯合報願景工程

https://goo.gl/eLdRes

●失智‧時空記憶的旅人

https://goo.gl/Zr31zq

胡老伯帳單
胡老伯帳單

長照 願景 失智 長期照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