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長照回響/顏純左:普設三合堂 讓長輩有吃有學能賺錢

獲得今年醫療奉獻獎、有意參選台南市長的顏純左相當關心長照議題。
獲得今年醫療奉獻獎、有意參選台南市長的顏純左相當關心長照議題。
圖/顏純左提供

獲得今年醫療奉獻獎、有意參選下屆台南市長的台南市前任副市長顏純左,對於聯合報的長照專題相當有感,本身也是醫師的他認為,長照2.0難解決照護機構的問題,唯有提供實質的「牛肉」,才能見到成效。

長照政策是他最近提出政見中重要的一部分,他表示,長照2.0推動的A、B、C點當中,沒有辦法解決機構照護的問題,這一部分的長者是嚴重的患者,花費龐大,但年輕人要支付小孩的教育費、家庭生活開支、照護機構的費用,又要照顧長輩,負擔實在太沈重。

目前政府對於照護機構的補助,僅限於中、低收入戶,他建議未來應針對一般戶,每月補助6000元,才能給小家庭實際協助。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他提出普設簡易運動站及「三合堂」構想,前者讓老人訓練肌力、運動力與平衡力,較不容易跌倒,避免產生後續照護問題。

三合堂則是結合老人食堂、老人學堂及老人工堂,「老人食堂」鼓勵老人出門共食,只要繳一點錢,吃飯時間有老朋友聊天,也免去一個人做飯的不方便。

「老人學堂」則請老師教老人如何運動、如何照顧自己等健康概念,還可教老人上網查資料、追劇,生活更精采多元,也有成就感。

「老人工堂」屬於較特殊的新概念,現代人70多歲還耳聰目明,目前傳統產業缺工問題嚴重,可按件計酬方式,讓老人做簡單的手工,賺些零用錢,不僅可解決傳產缺工的問題,還可以讓老人家活得更有尊嚴。

長照 高齡化 醫療奉獻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