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喘息咖啡店 讓照顧者「畢業」不失業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調查,二成家庭照顧者為照顧失智、失能或身障家人而離職,卻在照顧工作「畢業」後回不去職場。家總推動「三個月畢業照顧者中途職場實習」計畫,邀請畢業照顧者到咖啡店實習,由家總支付時薪,包含勞健保,使銜接一般職場工作能更順利。

家總副主任張筱嬋表示,家庭照顧者平均照顧年數9.9年,每天照顧時間長達13.6小時。

新手照顧者在照顧初期3至6個月間最焦慮,若沒獲得充分資訊或長照服務,易出現「照顧離職」,這些人長期與外界脫節而難以重返職場。

家總去年推「喘息咖啡店」,除讓照顧者能到咖啡店放鬆喝咖啡,另嘗試提供畢業照顧者實習機會,在店家指導下,從外場的引導、點餐、客人互動到內場學習,逐漸接觸人群,另有社工及心理師協助職能輔導。

曾參與實習計畫的郭小姐說,之前為照顧失能父親而離開金融業工作,原以為再回職場不難,豈料八年後回職場卻難以適應,之後又返家待業二年,直到實習結束才重拾信心,也順利找到新工作。

張筱嬋說,來實習的畢業照顧者不必擔心沒酬勞,家總利用募款基金,支付實習生時薪133元,期滿約可獲3萬元薪水。

今年起畢業照顧者實習機會更多,但名額仍有限,目前開放8個名額,報名可洽家總照顧者專線:0800-507272。

家庭照顧者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