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照服員薪水低?衛福部承諾加薪

衛福部社家署副署長陳素春指出,想讓年輕人投入長照,必須有足夠誘因,未來將採加成制度,依照不同時段、情況及地區,給予不同的薪資。記者陳柏亨/攝影
衛福部社家署副署長陳素春指出,想讓年輕人投入長照,必須有足夠誘因,未來將採加成制度,依照不同時段、情況及地區,給予不同的薪資。記者陳柏亨/攝影

幫老人家洗澡,整理大小便,協助基本復健,27歲可宣每次與朋友聊到工作內容時,對方總是露出難以置信的眼神,時下年輕人怎可能做這些工作,但可宣卻樂於其中,身為虔誠基督教友的她,始終認為老人是可愛的,應該被好好珍惜與對待。

大學就讀生物科技科系的可宣,畢業後原本從事相關領域, 在阿公生病住院時,第一次接觸到長照領域,並了解到長照服務的重要性,在阿公過世之後,毅然決然地轉職至長照,從基層做起,目前擔任居家照服員

可宣指出,在宗教力量的支持下,即使面對沒有意識的失能者,或是胡言亂語的失智患者,她仍然保有熱情,希望被照顧者可能感受到她的愛、溫暖及關心,不覺得孤單。

即使對於長照充滿熱情,但現實薪資卻令可宣灰心,這也是爸爸反對她擔任居家服務員的重要原因,她說,居家服務員時薪並不高,可能比基本工資高不了多少,沒有底薪, 必須接到案子,才有收入,有時月薪還不到兩萬元。

衛福部社家署副署長陳素春指出,想讓年輕人投入長照,必須有足夠誘因,未來將採加成制度,依照不同時段、情況及地區,給予不同的薪資,例如,假日或夜間出勤,照顧失智等難度較高患者、服務對象居家偏遠地區,照服員就能獲得較優渥的薪資。

●衛福部新式支付 再加津貼補助

此外,衛福部從今年第二、第三季起,將實施新式支付制度,應該在四月就會對外公布,希望照服員月薪均能在3萬元以上。再者,照服員工作時數如累積超過130個小時,每個月可獲得5千元交通津貼。

另外,衛福部正與教育部討論產學合作,希望未來二技、四技、大學在畢業之前均能取得督導、照管、照服員等證照,並提供半工半讀機會,為年輕學子鋪好最後一哩路,讓大家畢業後順利投入長照職場。

長照 照服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