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照護一條龍 病患出院長照接手

新北全市醫院攜手,讓病人辦理出院同時,即可諮詢、辦理居家服務。這項政策被納入長照2.0,未來將全國跟進。
新北全市醫院攜手,讓病人辦理出院同時,即可諮詢、辦理居家服務。這項政策被納入長照2.0,未來將全國跟進。
報系資料照

新北市「黃金自立給付包」快速通道政策,翻轉以往申請居家照顧的被動流程,與多家醫院攜手打造單一窗口,在病人辦理出院同時,主動提供諮詢、辦理居服的貼心服務,將過去至少1個月的申請等待期縮短至5天內。這樣無縫接軌的「一條龍」政策,日前正式納入長照2.0,未來全國縣市將同步跟進。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昨表示,以中風患者為例,在順利被救回一命時,絕不代表問題已圓滿落幕,後續出院後的照護,對於大多數不具備照顧中風患者經驗的患者親屬,考驗才正要來臨。

為提供需要幫助的民眾與家庭,最及時與簡單易懂的服務,新北市府跨局處打造「黃金自立給付包」,提供病患與其親屬單一服務窗口,在辦理出院手續時,就可第一時間被告知、認識可取得的長照服務,縮短申請與等待期,讓病人在「黃金復健」期,享物理與職能治療師、居家照護完整醫療服務。

家住鶯歌的67歲張伯伯,去年11月初不幸中風入院,出院時透過黃金自立給付包申請長照服務,2日後開始由物理治療師到家中提供專業復健,3日後居家服務員已到位,5日後職能治療師也到宅提供服務。親屬感激地說,在專業人員照顧下,張伯伯身體機能每天都有卓越進步,恢復最大自理能力指日可待。

林奇宏表示,黃金自立給付包去年11月正式上路,已250人申請。最大特色在於,負責審核居服資格的照管專員,可在病人住院期間就進行初步評估,出院立即提供後續居家服務,成功將以往1個月的申請流程,縮短到4.8日,協助病人把握出院後3個月黃金復健期,第一時間享有居家復健、居家護理、居家營養等專業團隊的整合服務。

中風 長照 職能治療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