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員榮照顧老人 香氣裡覓平靜

北榮員山分院日間照顧中心,長者像在自己家,冬至可以搓湯圓。
北榮員山分院日間照顧中心,長者像在自己家,冬至可以搓湯圓。
記者羅建旺/ 攝影

上老人日托中心像度假,想一個人靜一靜也可以。台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昨天啟用日間照顧中心,老人可以種菜、復健、上課、逛柑仔店,如果不想團體活動,享受一人時光也可以,院方設置「氛香室」,可以選點想要的薰衣草或甜橙、茶樹香味的精油,還有泡泡浴。

員山分院的日照中心命名「圓融銀髮學苑」,配合政府長照政策,籌備2個多月昨天開幕剪綵,周一到周五上午8時到下午5時30分開放,收托對象為65歲以上失能、失智老人或50歲以上身心障礙者,由醫師、護理師、藥師、治療師、社工師跨團隊服務。

中心走小班、精緻與客製化路線,上限29人,情境布置很逆齡,有早期的國民大戲院與電影海報、柑仔店(雜貨店),柑仔店裡賣梅子餅等古早味零嘴,老人一進中心有如回到童年或年輕時;主要設施除復健器材,有廚房、餐桌、浴室,就像家裡一樣。

戶外還有一畝菜園,可以種菜,現採現煮,就像生活在自己家,每天都有很多的親友相聚。

「如果今天不想太熱鬧,一個人靜靜也可以。」院方設計芬多精的氛香安靜室,就像小空間的一人咖啡圖書室,可以點上想要的香精,在舒適的環境裡享受一人時光,或看看書,不必怕人吵;如果想要舒服泡個澡也可以,特製的浴缸不用抬足跨越,打開門直接走入浴缸即可。

院方也安排不少課程,從茶道到麻將、從唱歌到做麵包、從冬至搓湯圓到中秋包月餅都有。

日照中心依輕、中、重度計費,失能日托每天收費500到600元,失智為750元到850元,月托1萬1千元到1萬3200元。

北榮員山分院昨天啟用日間照顧中心,特製浴缸不必跨足,開門走進去即可。<br />記者羅建旺/攝影
北榮員山分院昨天啟用日間照顧中心,特製浴缸不必跨足,開門走進去即可。
記者羅建旺/攝影

失智 日照中心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