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衛福部:維持A級單位帶頭 專家:普及才能照顧老人

長照2.0明年正式上路,但部分地方政府喊出缺人、缺錢,據點、設備都不夠,甚至長照2.0門檻太高。
長照2.0明年正式上路,但部分地方政府喊出缺人、缺錢,據點、設備都不夠,甚至長照2.0門檻太高。
報系資料照

長照2.0明年正式上路,但部分地方政府喊出缺人、缺錢,據點、設備都不夠,甚至長照2.0門檻太高,衛福部表示,仍維持由A級單位帶頭串連服務的照顧體系,但專家認為,重點是各區都提供民眾所需的長照服務,因地制宜,才能真正照顧民眾。

蔡英文總統期待建立「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的長照體系,需要財源和良好的制度設計,但昨天遭受質疑。對於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質疑中央長照2.0門檻太高,衛福部社家署副署長陳素春表示,長照2.0希望建構整體照顧體系,A級單位通常經營時間久,對居家服務與日間照顧服務都很熟悉,因此第一階段以同時辦理兩項服務為主,但未來推行一段時間後可再檢討。

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認為,不論A、B、C那一級,重點應該是各區都提供所有長照服務的項目,服務內容才是最重要的,而非提供服務的單位。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