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老人不愛出門 竟是被廁所打敗

許多長輩對於退休後的生活,有近3成希望旅遊,卻礙於身體因素難以達成願望。
許多長輩對於退休後的生活,有近3成希望旅遊,卻礙於身體因素難以達成願望。
記者陳雨鑫/攝影

2018年台灣將進入「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的14%,根據高雄市衛生局調查,銀髮族最期待的退休生活近3成都是「旅遊」,多扶接送執行長許佐夫表示,台灣高齡環境不友善,光是廁所就問題多多,行動不便的長輩,出去一次因如廁等種種不便就不敢再出門,一窩在家裡就是幾十年。

專科護理師莊靖慧說,她的父母就是長達10年沒有出過家門的「蚌殼族」,父母因為行動不便出入都要仰賴輪椅,2人辛苦一輩子,退休後卻僅能守在家裡,心情愈來愈憂鬱,一直很希望哪一天可以帶著父母到他們期盼的九份旅遊。

多扶接送企劃主任陳俞帆說,國內許多無障礙廁所門口窄,必須要事先勘查才能確認輪椅族是否能進入,也有些無障礙廁所雖進得去,卻無法轉彎,讓許多輪椅族根本無法使用。

多扶接送企劃主任陳俞帆說,推出多扶假期,就是希望彌補老年人無法隨意出遊的遺憾,為了讓長輩好好玩。

根據工研院IEK研究指出,每年希望從事國內旅遊至少1次的老人高達84%,凸顯銀髮旅遊市場的重要性。許佐夫說,長輩想要出遊的心態跟年輕人一樣,很多家人主觀認為「他們不會想出去啦」、「老人家喜歡顧家」,其實他們真正的心聲是希望能與家人一同出遊。

高齡社會 銀髮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