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張博雅:老人小賭 別抓了

監察院長張博雅上午為老人請命,她表示老人小賭就讓他們賭吧。
監察院長張博雅上午為老人請命,她表示老人小賭就讓他們賭吧。
報系資料照片

監察院長張博雅上午為老人請命,她說,老人小賭就讓他們賭吧,老了也要有食衣住行育樂,只要不賭太大的金額,就別抓他們了。

聯合報系與高雄醫學大學合辦「高齡大未來」論壇,高醫大邀請校友張博雅出席論壇。先前曾有縣市首長為老人賭博請命,張博雅以監察院長身分,也支持老人小賭。

彰化縣長魏明谷日前為老人賭博除罪化請命,魏明谷說,彰化永靖鄉有位94歲阿嬤,每天的娛樂就是早上去賭博,賭博時總是精神奕奕,也是阿嬤唯一的娛樂;其實不只永靖鄉阿嬤,很多老人家的娛樂也是賭博,賭金都不大,求的是跟朋友聚會,並有討論的話題。

張博雅今天也說,老人小賭就讓他們賭吧,只要不要賭太大的金額,就別抓他們了。她說,兩年後,台灣65歲以上的人口就達到14%,達高齡社會的標準;民國115年每五個人就有一人是65歲以上老人,台灣老化結構快速,是台灣醫療制度與公衛制度做得好,接下來如何把老人家照顧好,是台灣必須思考的問題。

張博雅說,思考怎麼照顧老人家時,必須先想自己年老時想要怎麼被照顧,老年人食衣住行育樂都需要被照顧,老了最好要有老本、老身、老伴,也有要老窩;對高齡友善的環境,不只是公共空間,自宅也需要給予老年人安全的環境,包含設置扶手、地板不滑、防跌倒等。

至於心靈上的照顧,張博雅表示,先前有縣市首長為老人家賭博請命,她認為老人家賭博別再抓了,只要不是賭很大,就當成老人家的育樂;面對未來高齡化社會,需要更多愛心、智慧、用心,讓台灣高齡社會更加友善。

高齡社會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