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3歲娃連日燒 染川崎氏症

3歲黃小妹連日發燒,雙眼充血,舌頭紅通通的,家長以為是感冒,送醫才發現是川崎氏症。醫師表示,目前為小兒川崎氏症好發期間,幼兒發燒超過5天,眼睛、舌頭發紅,應及早就醫。

黃小妹發燒多日不退,家長帶到衛福部豐原醫院檢查。小兒科主任馬志豪發現,患者雙眼充血、舌頭變紅彷彿「草莓舌」、手腳末端紅腫、四肢和軀幹出現紅斑皮疹,都是川崎氏症特徵。

馬志豪說,川崎氏症是全身性血管炎,會造成冠狀動脈血管變形,變成後天性小兒心臟病,感冒、泌尿道感染導致的發燒等症狀可能誘發;黃小妹治療住院6天後出院,返家後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已恢復健康,血管也變正常。

醫院表示,台灣每年新增800例川崎氏症個案,全年都可能出現,以4月至6月最多;幼童發燒超過5天,有紅眼睛、草莓舌、頸部淋巴結腫大、四肢末端紅斑浮腫、身體皮疹等症狀,應盡速就醫。

醫師強調,川崎症好發於6個月到5歲間幼童,目前發病原因仍不明,發生率不高,但黃種人身上特別多,常見於日本、韓國、台灣等國家,若有類似症狀應及早就醫,只要把握黃金治療期,效果都不錯。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川崎氏症 紅斑 皮疹 發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