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感冒嬰兒喝太多水竟抽筋

圖非文中嬰兒。
圖非文中嬰兒。
圖/ingimage

一名8個月大的男嬰,近日因輕微感冒症狀,媽媽為他補充水分,特別在泡奶時多加水,沒想到男嬰感冒沒好,反而出現全身抽槒、眼神上吊約30分鐘,緊急送醫才發現男嬰出現低血鈉症

三軍總醫院小兒部醫師徐萬夫表示,就像日前「鹽奶案」泡奶時加入過多鹽巴,這位媽媽愛子心切加入過多水分,這些案例常見在嬰幼兒因感冒腹瀉、腸胃炎的時候,不但無法緩解反而造成傷害。因為嬰幼兒腎臟發育不成熟,短時間給予大量水分,腎臟無法代謝,可能造成血液中電解質被稀釋,進而發生低血鈉及低滲透壓情形。

徐萬夫說,餵母乳期間的嬰兒,其實不需另外補充水分,待嬰兒四至六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就會開始攝取水份,因為大部分的副食品裏頭含水,所以也不需要另外補充,大約嬰兒發展到一至二歲,腎臟功能較成熟,就可以視情況補充水分。

低血鈉症 嬰幼兒 腎臟 電解質 副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