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先天喉頭軟化 嚴重需插管維生

泰山區昨天一名患有先天性喉頭軟化症的男童不幸過世,醫師表示,喉頭軟化症屬常見的先天性喉部異常,患者家屬需注意孩童睡覺與進食的安全,一般患者長大後都會痊癒,過世男嬰的祖父昨天感嘆,「還來不及長大就先走了。」

昨天上午6時許,一名出生才10個月大的陳姓男嬰不明原因猝死,家屬表示,男嬰患有先天性喉頭軟化症,由於無法吞嚥,必須靠插管維生,男嬰出生時就住院2個月治療,出院後還多次返院回診。

昨天早上,男嬰雙親正準備要抱他起來餵奶的時候,赫然發現男嬰竟然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了,送醫後仍然回天乏術,家屬悲傷不已,男嬰祖父表示,之前就醫時,醫師曾經向家屬表示,「長大看會不會好一點」,沒想到如今天人永隔。

衛福部台北醫院兒科主任吳文秋表示,「先天性喉頭軟化症」是一種常見的兒童先天性喉部異常,以及喉部發育不成熟的病徵,輕度或是中度的喉頭軟化症患者,快的話1歲半左右就會痊癒,大部分在4歲左右時都會自己痊癒。

吳文秋指出,喉部軟骨塌陷會造成呼吸及進食上可能會有難以吞嚥或吸氣等症狀,病情嚴重者,需要插管維生,但是其實可以透過雷射手術將軟組織纖維化,讓它暫時不易塌陷,長大後一樣會痊癒。

吳文秋提醒,家中如果有小朋友也患有這樣的疾病,平時應該避免讓孩子仰睡,以免會呼吸不過來,建議都要以側躺的方式睡覺。

另外,餵食時則要抱著小孩,讓他脖子的部分挺起來,並使用分段餵食的方式,以確保進食的安全。

兒科 先天性喉頭軟化症 仰睡 雷射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