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1個月大寶寶 竟有青光眼

才出生一個月大的小嬰兒,竟然青光眼。眼科醫師近來收治三名兩歲以下嬰幼兒,父母親發現哭鬧時黑眼球,竟然變得白濁,就醫時明顯看出臉部單側皮膚呈暗粉紅色(見圖)。<br>
呂大文醫師/提供
才出生一個月大的小嬰兒,竟然青光眼。眼科醫師近來收治三名兩歲以下嬰幼兒,父母親發現哭鬧時黑眼球,竟然變得白濁,就醫時明顯看出臉部單側皮膚呈暗粉紅色(見圖)。 呂大文醫師/提供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才出生一個月大的小嬰兒,竟然青光眼。眼科醫師近來收治三名兩歲以下嬰幼兒,父母親發現哭鬧時黑眼球,竟然變得白濁,就醫時明顯看出臉部單側皮膚呈暗粉紅色,其中兩歲大男童還有癲癇,懷疑是少見的史德格-韋伯(Sturge-weber)症候群,經核磁共振果然大腦皮質血管增生,會影響皮膚、神經,甚至造成眼壓高、青光眼。

三總眼科部主任呂大文表示,這類病例較少見,台灣每3萬到5萬人才會碰到一例,但他近期就接到三例。

這些小患者臉部皮膚有明顯、大範圍暗粉紅色,父母親誤以為是胎記,認為長大就會消失。其中兩歲男童,右眼上眼皮略微凸起,皮膚呈暗粉紅色,在診間大哭時黑眼珠轉白,檢測視力僅剩0.2,懷疑是史德格-韋伯症候群,經神經內科診斷後確診。

呂大文說,若沒有及時確診、立即降眼壓,短則幾個月、長則一兩年,視神經會死亡影響視力。

【2014/12/14 聯合晚報】

青光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