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孩子迷糊分心 應盡速就診評量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記者黃婕/頭份報導】

苗栗縣14歲黃姓男童常出現迷糊,不是忘記帶作業回家,就是上課常分心,到醫院治療4年來,狀況明顯改善,成績更是名列前茅。

為恭醫院兒童心智科主任吳四維指出,注意力缺乏症(ADD)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其中一種,平均每30個孩子中就有2人,又以女性占大多數。他們通常沒有太偏差的行為,只是學習緩慢、成效差,但因症狀不明顯,容易被家長忽略。

黃母回憶,孩子國小時常常忘東忘西、無法專心,起初以為孩子年紀小,沒放在心上,直到升上四年級症狀愈來愈明顯,連書包都忘記帶回家,才懷疑「孩子可能生病了」,轉向為恭醫院就診。

吳四維指出,注意力缺乏症其實是腦部多巴胺接受體較少造成,孩子自己無法控制,容易沉迷於電玩、漫畫等刺激性較高的事物,若能在學齡前就開始治療,事半功倍。

吳四維提醒家長,當發現孩子常常掉東西或是無法專注學習,除應給予關懷與鼓勵外,更應盡速到醫院進行評量。免得隨著年齡增長,容易出現逃學、社交障礙等偏差行為,甚至導致價值觀扭曲。

【2014/12/10 聯合報】

過動 多巴胺 注意力不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