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醫病天地/交專業+耐心陪 過動兒健康成長

醫師表示,過動兒需要家長耐心的支持與陪伴,才能給予有效的幫助,圖片為情境圖。圖/大千醫療體系提供
醫師表示,過動兒需要家長耐心的支持與陪伴,才能給予有效的幫助,圖片為情境圖。圖/大千醫療體系提供

「小杰」是小一學生,一入學就讓老師頭痛不已,因他無法在座位上安坐1分鐘,不是四處走動就是雙腳不停抖動,一下課就爬樹抓蟬,一會兒又和同學打架。

小杰的父母帶他到兒童心智科就診,經評估診斷為「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在接受藥物、行為、心理、感覺統合治療,加上父母親的配合,一學期後,小杰上課時已可以安靜坐在位子上,下課也能和同學正常互動。

大千醫療體系苗栗公館診所復健科醫師董莉貞表示,過動兒不是不聽話或是被寵壞的孩子,他們只是無法控制自己的過動行為、衝動控制及專注力,家長必須先了解孩子問題的本質,並透過專業團隊的協助,包括兒童復健科醫師、兒童心智科醫師、兒童職能治療師、臨床心理師、特教老師等,共同擬定最適合孩子的療育計畫,才能給他們有效的幫助。

接受治療過程中,父母的支持與陪伴非常重要,且過程中變數多而複雜,需要多與醫師或治療師討論,才能發揮效果;當孩子配合治療有成果時,適時的讚美與鼓勵,都能幫助增加學習的動力與自信心。

另外,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孩子,對學習或人際關係常有挫折感,甚至伴隨情緒障礙,這時需要適時地給予安慰和鼓勵,使他們了解疾病對自身的影響,並建立良好的關係,讓他們願意接受、配合且積極參與治療。

董莉貞提醒家長,如果能積極配合專業醫療團隊的治療,並在日常生活中多點耐心和陪伴孩子,相信他們一定可以健康快樂的成長。

過動症 情緒障礙 過動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