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腸病毒未呈現往年高峰 醫師仍提醒要勤洗手

嘉義市學生仍維持勤洗手觀念,讓腸病毒大幅下降。圖/嘉義市府提供
嘉義市學生仍維持勤洗手觀念,讓腸病毒大幅下降。圖/嘉義市府提供

嘉義市各公立國中小學及公立幼兒園今年3月至5月罹患腸病毒人數為25人,但去年同期罹患腸病毒人數為146人,衛福部嘉義醫院感染科醫師廖忠信分析,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學校及相關單位都提高衛生教育宣導,家長及老師也督促小朋友多洗手,反而使今年腸病毒的發生率不如往年多。

依據疾管署歷年監測資料顯示,腸病毒疫情約自每年3月下旬開始上升,於5月底至6月中達到高峰後緩降,後於9月分開學後會再度出現一波流行,但今年夏季未呈現往年高峰。

廖忠信表示,腸病毒存在自然環境中,約有60到70種型類別,其中71型最為嚴重,易造成重症,一般來說,成人在生活環境中從小感染到大,已有免疫力,所以症狀較不明顯,但嬰幼童則因為免疫力較弱,感染後症狀較為嚴重。

腸病毒可以引發多種疾病,其中很多是沒有症狀的感染,或類似輕微的感冒症狀,對小朋友來說較嚴重的症狀為手足口病、皰疹性咽峽炎、發燒、倦怠等等。

廖忠信仍提醒家長,在目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之際,還是要留意腸病毒相關預防措施,包括注意個人衛生、眼耳鼻口不要隨意觸摸、居家環境的清潔及通風、均衡飲食、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兒童玩具常清洗,當然最重要的不二法門,還是勤洗手,保健康。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