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邊打怪邊復健 闖關電玩增動力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台北報導】

打電玩也可以當做復健,明道大學、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雲林科技大學共同設計互動遊戲,針對腦中風發展遲緩兒童,讓他們在體驗有趣的遊戲時,可搭配復健動作,增加持續的動力。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復健部主任李鴻斌指出,這是國內首次將電玩與復健動作結合,預計九月開始人體實驗。他同時指出,時下流行的體感遊戲針對一般人而設計,未必適用於復健患者,若要使用,應先諮詢醫師意見。

復健是中風、兒童發展遲緩治療非常重要的一環,但過程艱辛乏味,不少病人因動機不足、缺乏協助等因素而中斷。遊戲設計團隊成員、明道大學數位設計系學生林志宏說,為了提高復健者持續復健的意願,設計富故事性的電玩遊戲,讓患者能在遊戲過程中高度專注,並完成所需的復健進度。

林志宏表示,遊戲設計將使用者當做主角,隨著故事內容情節,從新手村開始,由簡易到難,一路循序漸進挑戰,使用者只要根據關卡要求,確實完成指定的復健動作和時間,即可「打怪」,成功晉級下一關。

李鴻斌說,醫師和治療師通常會請患者回家繼續做某些復健動作,但是患者回家後,常常沒人可監督他動作是否確實,需要執行的次數是不是確實完成,這款電玩遊戲能幫助復健患者自主居家練習,執行後確實達到復健成效。

【2014/07/11 聯合報】

復健 中風 發展遲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