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9歲來初經 就怕長不高

孩子長高小秘訣 資料來源:羅福松醫師 整理:李樹人
孩子長高小秘訣 資料來源:羅福松醫師 整理:李樹人

【聯合晚報╱李樹人】

9歲小女孩,初經就來了,媽媽擔心女兒長不高,醫師建議盡快就醫檢查,或許還有機會長高。 報系資料照
9歲小女孩,初經就來了,媽媽擔心女兒長不高,醫師建議盡快就醫檢查,或許還有機會長高。 報系資料照
醫師說生長板關了 媽媽難過哭了

孩子長不高是所有父母的夢魘!王家大女兒今年才九歲,就讀國小二年級,最近突然來了初經。第一次看到經血,小女生整個被嚇壞了,王媽媽更是驚慌失措,因為這初經未免來得太早一點,整整提前好幾年報到。

身高168公分,王媽媽對自己的身材一直相當自豪,加上另一半身高180公分,她從小就很慶幸女兒手長腳長,尤其小一入學時身高接近150公分,親友都誇說「長大後一定是模特兒」。

沒想到女兒才上小二,居然就來了初經,兩人當下都相當震撼。不但小女生要開始學習如何使用衛生棉,每月迎接生理變化;王媽媽更擔心初經來得太早,女兒恐怕再也長不高。

在親友建議下,她趕忙帶著女兒就醫,檢查骨骼發育狀況。結果醫師告訴她們:「生長板已經癒合」,也就是很可能身高已經長到極限,以後只能維持目前的152公分,不會再長高。

「這怎麼可能?」聽完醫師解釋後,王媽媽難以接受,在診間就哭了起來,擔心女兒如果真的只有152公分,可能會影響長大後交友,甚至會因為略矮小,以後找不到結婚的好對象。

除了擔心、自責,王媽媽也相當納悶,夫妻兩人都是高個子,女兒從小至今也高人一等,為何會長不高?王家妹妹平常也很喜歡運動,三餐飲食正常、不太挑食,只是比較喜歡吃炸雞、薯條,難道這會影響身高發育嗎?她更想知道,生長板關閉了,身高還有得救嗎?可不可能透過藥物或是中醫藥補、食補或特殊物理治療,爭取再一次長高的機會?

初經 長不高 食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