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每天睡前喝奶 3歲童牙全蛀光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兒童節,醫師呼籲「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一口好牙」。埔里基督教醫院最近收治3歲男童每天喝奶咬奶瓶睡覺,牙蛀光只好全口裝牙套;還有2歲女童滿口爛牙引發蜂窩性組織炎。醫生提醒父母,餵食後要注意孩子的口腔清潔,避免讓嬰孩抱著裝有牛奶、果汁等含糖溶液的奶瓶睡覺,才能確實預防奶瓶性齲齒的發生。

國民健康局統計,1至2歲兒童平均蛀牙顆數0.23,2至3歲1.24,3至4歲3.14;埔基牙科醫師王光傑指出,許多孩子全口爛牙,與不少爸媽習慣讓小寶貝睡前喝奶入眠有關。

男童雙親表示,總是讓兒子邊喝奶邊睡覺,結果蛀牙一顆顆報到,原以為乳牙撐個一年半載就會換成恆齒,沒想到牙齒蛀壞速度快,嚴重影響咀嚼跟美觀,最後只好讓孩子全口裝牙套。

王光傑指出,奶瓶性齲齒好發族群為3歲以下幼童,多數父母等到孩子牙齒變黃、變黑,甚至蛀斷後才就診,除影響恆齒的生長排列,還可能導致嚴重併發症。曾有2歲女童臉頰不對稱腫脹,且發熱疼痛,醫生檢查發現女童滿口爛牙,因牙齦急性發炎而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王光傑說,「預防」是保護孩子牙齒的最好作法,若真的需要安撫才能入睡,可改用清水或是奶嘴代替。

蜂窩性組織炎 蛀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