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看電視1.5小時 就會干擾小孩睡眠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西班牙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學齡前幼兒、學齡兒童每天就算只看一點五小時電視,也會影響睡眠時間,讓睡眠時間縮短。如果看電視時間增長,晚上睡覺時間就會大為減少。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三月十日線上版「美國醫學會兒科醫學期刊」(JAMA Pediatrics)。

研究團隊針對一千七百多名學齡前幼兒、學齡兒童進行研究。研究首席作者西班牙巴塞隆納環境流行病學研究中心研究員瑪賽拉‧瑪里內爾里表示,看電視很可能會影響兒童睡眠品質、睡眠時間長短。當小孩睡眠不足,就會增加肥胖風險,也較容易出現過動症、注意力渙散等行為問題。

美國兒科醫學專家艾德里亞娜‧卡迪爾拉表示,醫界早發現,看電視會影響兒童許多身心、生理功能,不但會讓學業表現變差,也會造成體重上升、發育大受干擾。建議家長最好限制小孩看電視時間,並多了解小孩到底在看哪些電視節目,盡量不要以電視做保母,完全不管小孩看電視情況。

卡迪爾拉指出,這項研究顯示,父母應該要限制看電視時間。美國兒科醫學會則建議,對於小孩,不只電視,電腦、電動、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所有電子媒體都需要受到限制。此外,未滿兩歲的小孩不宜接觸任何電子螢幕。兩歲以上的孩子接觸電子螢幕時間一天只能控制在一、兩小時以內。

根據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資訊,學齡年兒童每天晚上睡眠時間多半為十一到十三小時,多數小孩在五歲的時候就已經沒有睡午覺習慣。五歲到十二歲兒童每天晚上睡眠時間則需要十到十一小時。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兒科 過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