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開學症候群/簡單動一動 「收心」好精神

記者陳柏亨
記者陳柏亨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專題報導】

開學了,但許多小朋友仍沉浸在過年歡樂氣氛中,出現「開學症候群」。衛福部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治醫師吳錦雯設計「收心操」,透過簡單的招式,幫助小朋友收心並集中注意力。

吳錦雯指出,許多研究證實,運動可促進血液循環,刺激腦內啡分泌,對於因「開學症候群」而不想上學、提不起勁的學童,家長應鼓勵孩子到戶外動一動,切勿因天氣寒冷或下雨,瑟縮在椅子上做「低頭族」。

吳錦雯所設計收心操,包括「公雞旋轉式」、「駱駝式」、「搖籃式」。她說,這些簡單的招式可在空腹或飯後一小時,選擇家中地板、床上做運動,透過訓練小朋友扭腰、伸展,強化軀幹側邊旋轉肌群,讓小朋友軀幹穩定,避免姿勢不良,也可以振奮精神、提升專注力,還能按摩腹部,幫助排便順暢。

記者陳柏亨
記者陳柏亨

運動 開學症候群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