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醫師建議 小兒疝氣6月大後再手術

【聯合報╱記者呂筱蟬/永康報導】

5歲以前幼兒易罹患小兒疝氣,奇美醫學中心泌尿外科主治醫師蘇家震建議,可觀察至出生後6個月以上,再做手術治療,而小兒疝氣腹腔鏡1天就能出院,復發率低,部分有健保給付。

蘇家震表示,因先天的身體構造因素,5歲以前幼童易罹患小兒疝氣的比例,男生比女生多,若幼童常肚子痛,或腹股溝腫脹、睪丸痛,都是罹患小兒疝氣的症狀。

以往醫界認為小兒疝氣容易變成阻塞性疝氣,嚴重可能造成腸子阻塞甚至壞死,需馬上開刀治療。但後來研究顯示,嚴重案例比例並不高,且太小的嬰兒接受手術面臨較高的麻醉風險,建議可觀察到6個月大後再開刀,期間若發現嚴重異狀時再送急診。

蘇家震說,目前腹腔鏡運用在小兒疝氣手術歷史雖不長,但相較於傳統手術動刀無法觀察到另一側,可一次解決兩側疝氣問題,避免日後再動一次刀,且發生併發症的機率小於萬分之一。

疝氣 腹腔鏡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