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小孩看電視愈多 飲食愈不健康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美國1項針對近1萬3000名學生的調查顯示,花很多時間看電視的兒童與青少年較不攝取蔬果,且較傾向每天吃糖果零食或喝汽水。

從事這份新研究的席萊佛說:「調查結果確實和電視可能對兒童的飲食攝取與食物選擇有不良影響的觀點一致。」專家先前表示,過去研究顯示花更多時間看電視的年輕人愈有可能過重或肥胖,1項解釋是在兒童節目間促銷速食和甜食的廣告,或許會使年輕人傾向選擇較不健康的食物。

這項調查檢視具全國代表性的1萬2642名公私立學校學生族群,他們每天平均看電視2.5小時。研究人員發現,10至16歲的孩子每天多看1小時電視,日常蔬菜攝取意願就少了5%,水果則少8%。

另外,每天多看1小時電視,日常吃糖果習慣就增加18%,喝汽水增24%,每週至少去1次速食店的可能也增加14%。

汽水 速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