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挑食的孩子 長大易出現過敏體質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小孩挑食,長大後較容易出現過敏體質。

許多人會告訴母親,懷孕、哺乳時盡量不要吃過敏高風險食物,以免小孩有過敏反應;但這理論逐漸被推翻,現在越來越多人相信想避免小孩有過敏,家長要正面面對問題,讓小孩在嬰兒期就開始接觸這類食物。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劍橋大學與美國杜克大學進行三項大型研究發現,小孩挑食反而容易造成過敏體質,以後吃東西出現過敏反應的機率就會大大升高。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吉迪恩‧拉克教授表示,許多母親都被告知,小孩在六個月大吃其他食物前,盡量要喝母奶,小孩在兩、三歲前也最好少碰可能是過敏原食物。但這種觀念反而對小孩不利。

吉迪恩‧拉克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採訪時解釋,小孩從小挑食,就好像被包裹在一層「免疫繭」裡面,小孩從來不曾接觸一些蛋白質,長大後一遇到這些蛋白質,反可能出現過敏反應。

這項已發表於「自然」(Nature)期刊的研究開始於二OO六年,結果顯示,小孩挑食,長大較容易有過敏體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過敏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