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家有過動兒 父母須有耐性

【聯合報╱記者陳宇君/玉里報導】

玉里鎮源城國小昨天辦理親職教育日,邀請20多位家長與孩童製作客家湯圓,一飽口福,同時也請來玉里榮民醫院臨床心理科醫師林逸軒,以「認識過動症孩童」為題演講,讓大家對過動症有更深認識。

林逸軒指出,過動症(ADHD)好發於男孩身上,此種症狀發現率約在3至5%,家中一旦有過動症小孩,通常都會變成學校及長輩眼中的焦點人物,同時也將是同學的眼中釘。

他強調,這類型孩童有著無法集中注意力、容易分心、情緒不易控制等特色,而這類型孩童也經常情緒動不動就發脾氣,變成破壞或影響課堂秩序的人,常不經意造成同儕團體的困擾,因而受到排擠。

「針對這樣的孩童,父母必須有耐性」,林逸軒說,只要用具體、簡單的約定讓孩子理解,從生活中小鼓勵做起,少點責罰就能夠為孩子開創一個好未來;尤其老師與家長要能付出更多耐心與毅力,哪怕是小小的讚美,也能夠從生活中慢慢替孩子建立信心。

過動 湯圓 ADHD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