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美百萬過動兒 恐被誤診

元氣周報

圖/美聯社
圖/美聯社

【元氣周報╱中央社法新電】

一項美國研究發現,全美近100萬孩童可能因為是幼稚園班級裡最年幼的小孩,比較不成熟而被誤診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

密西根州立大學研究發現,這些被誤診的醫師處方,代表美國每年可能浪費3億2000萬到5億美元。

領銜撰寫這份研究的艾爾德說,最常見的過動兒處方藥是利他能(Ritalin),這是一種精神興奮劑,其長期效果尚不清楚。

艾爾德研究了1萬2000名幼童,他發現幼稚園同年級裡年紀最小的幼童,相較於最年長的小孩,被診斷為過動兒的可能性多出60%。同樣地,5年級到8年級之間同年級學生,最年幼者被診斷出過動兒的可能性也多出2倍。

艾爾德說:「雖然只有醫師才能診斷這種病情,但是很多過動兒的診斷,可能是基於老師認為幼稚園裡最小的幼兒行為表現最差勁。」

該研究指出:「然而這些『病徵』很可能只是反映了這些年幼的小孩情緒或智力還不成熟。」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過動 注意力不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