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6月大女嬰學人爆粗口? 醫:網友想太多

彰化6個月大的女嬰打預防針後突然發出類似「X恁娘」的聲音,家長將這段影片上傳到網路,笑翻網友。但有網友在影片下方留言「一定是有樣學樣」,開業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說,6個月大的嬰兒只能講出單音,家長在這個階段怎麼教,都不可能說出3個音,是網友想太多。

林應然說,影片中的孩子應該是在哇哇大哭時,聲帶壓低,恰好出現髒話的聲音。他說,6個月大的孩子,不可能講出超過3個字的音,且發出的單音多以閉唇音為主,所以孩子會講的第一個字,通常是媽媽、爸爸,多屬於重音的音,輕聲的音不太可能從6個月的孩子口中說出,除非是「神童」。

至於網友提及是家教影響,林應然說,也許有可能,但是對於6個月的孩子而言,就算每天花24小時教這3個字,嬰兒也學不起來,因為身體構造的發展就是沒辦法讓孩子順利地發出3個字的聲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