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出生時只有876公克 當年的巴掌仙子現在長這樣

成大上午舉辦早產兒回娘家活動。圖/成大提供
成大上午舉辦早產兒回娘家活動。圖/成大提供

當年的「巴掌仙子」,現在可是生龍活虎的廚師。成大醫院上午舉辦早產兒回娘家活動,今年26歲的王泰棋,出生時只有876公克,只有巴掌大小,但現在不僅頭好壯壯,並擔任廚師工作,給了在場早產兒家長信心。

「雖然出生的時候非常小,身體差,但經過運動加強和細心照顧,只要堅持下去,還是可以跟一般人一樣的」王泰棋今天與家長們分享心情。

成大舉辦「親子共讀心,連結你我情」早產兒回娘家活動。今年適逢成大醫院成立30周年,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民國81年出生,現年26歲的早產兒王泰棋參與,並安排繪本共讀活動,本院出院之早產兒及家人共150位共享盛會。

王泰棋28周出生時體重只有876公克,在成大醫院醫護人員悉心照顧下,順利存活且得以出院。他表示,雖然小時候感覺自己身體比較弱,比同年齡的孩子體力差,但並未影響他的課業,反而增加他對培養體能的興趣,喜歡運動並加入田徑隊,還曾經獲得比賽優勝,現在是日本料理廚師。

由於社會大眾對於早產兒存有智力差、發展遲緩的刻板印象,因此王泰棋希望藉著他的出現,鼓勵在場早產兒的家人,他並感謝當初成大醫院醫護同仁的救治與照顧,讓他今天有機會可以站在這裡,並祝賀成大醫院30周年快樂! 會場內氣氛溫馨勵志。

成大醫院小兒部主任楊燿榮表示,學齡前是兒童發展的黃金期,盡早親子共讀有助於大腦發展,也是國健署希望兒科醫師都能夠極力推廣的政策之一,成大醫院除了在嬰兒室設有數十繪本供醫護同仁推廣時使用之外,更特別安排本次回娘家以親子共讀為主軸。

救過無數早產兒的新生兒科主任林毓志特別邀請小兒部特聘專家林其和醫師與台大雲林分院蔡政憲醫師,攜手講解及示範繪本的閱讀,讓家長們可以藉這個場合瞭解共讀的意義與方法。會場外並設立四個親子共讀體驗區,由護理人員提供眾多繪本,引導早產兒父母體驗親子共讀的樂趣,鼓勵家長享受每天至少5分鐘的共讀時光之外,也幫助孩子打開閱讀的世界,增加未來學習能力。

成大上午舉辦早產兒親子共讀活動。圖/成大提供
成大上午舉辦早產兒親子共讀活動。圖/成大提供
26歲的王泰棋出生時只有876公克,是巴掌仙子。圖/成大提供
26歲的王泰棋出生時只有876公克,是巴掌仙子。圖/成大提供

早產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