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染腸病毒伊科11重症 3歲女娃突然站不起來

現在雖非腸病毒疫情流行期,但連續兩週陸續傳出腸病毒伊科11型重症個案。圖/疾管署提供
現在雖非腸病毒疫情流行期,但連續兩週陸續傳出腸病毒伊科11型重症個案。圖/疾管署提供

現在雖非腸病毒疫情流行期,但連續兩週陸續傳出腸病毒伊科11型重症個案。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公布,上周新增1例3歲女童個案,出現嗜睡、四肢癱軟,甚至突然站不起來等症狀,送醫確認感染腸病毒伊科11型併發腦炎重症,所幸經治療已回復健康。

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今年累計31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以感染伊科病毒11型計12例,腸病毒71型6例占多數,共8例死亡個案中,7例為感染伊科11型的新生兒,另1例感染克沙奇B1型。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指出,近期社區流行的腸病毒型別以克沙奇A為多,伊科病毒11型及腸病毒71型病例減少。

繼上周一名南部1歲6個月大女童,這周又出現一名北部3歲女童確診為伊科11型重症,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該女童10月初發病,經衛生單位調查個案,同住家人無疑似症狀,雖幼兒園有腸病毒案例,但感染時間不吻合,應非人傳人,目前研判可能是在幼兒園的公共區域物品上,接觸到病毒。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提醒,目前評估腸病毒整體疫情趨緩,但仍可能出現零星病例,家長不可掉以輕心。一旦發現家中嬰幼兒出現肢體無力麻痺,嗜睡、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如無故驚嚇或全身肌肉突然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應儘速送到大醫院接受治療。

腸病毒 克沙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