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親子多互動 有助遲緩兒

孩子發展遲緩,透過親子多互動、玩遊戲等多方面刺激,能有效改善。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孩子發展遲緩,透過親子多互動、玩遊戲等多方面刺激,能有效改善。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都會區早療資源吃緊,偏鄉狀況更貧瘠;台灣兒童療育協會發現偏鄉孩子因家庭經濟、隔代教養等因素,造成後天發展遲緩狀況更嚴重,因城鄉差距,早療資源更少。

新竹縣尖石鄉的四歲聽障兒浩浩(化名)除了聽障,表達也有困難。台灣兒童療育協會職能治療師陳力磑說,浩浩的父親收入勉強餬口,沒錢到醫院治療,到山下來回車程耗時、花費高,「溫飽第一,孩子發展遲緩問題難以被看見」。

心路基金會新竹分會主任楊玉玲發現,越來越多家長忙著滑手機,不太花時間和孩子互動,少了語言、互動刺激,孩子發展遲緩,發現後也多依賴醫療資源,其實只要在家親子多互動,透過講故事、聊天、玩遊戲等多方面刺激,就能有效改善。

發展遲緩 早療 聽障 職能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